結束北京年餘的生活回到台灣,始能體會賀知章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感慨……
        今晚邱問我會不會覺得這段時間的消失讓自己有種格格不入的感受。我想,倒不是因為人不在台灣,而是有一段時間我們都迷失了彼此……也只有和我經歷相似的邱能了解這種尷尬吧!
        像是歸鄉的浪子,回到故鄉卻發現樹倒、井枯、家毀了,村莊也沒了,昔日的戀人早已嫁做人婦,結婚生子!尤其是聽到鴨寮早已不復存在的消息,像是剪斷了連繫著我和學生生活的那條臍帶。啊~那些和戰友一同熬夜畫點圖、做植切、看圖譜、認植物,在系館耍寶煮宵夜、練球讓崔媽送山粉圓的日子阿……那無數個穿著實驗衣張羅晚餐卻眼紅的看著系館對面外語學院同學光鮮亮麗出門的慘澹夜晚……
        當國父的第三個小孩聒聒墜地、大家在細數哪些同學的身材變形的時候,我們的心是多麼想回到當初那個被曾媽和霞姊慘電的自己。
        當初每年情人節都許願不想再和彼此渡過的七仙女,也都有了不同的生活軌跡,過去共同的回憶仍將我們的人生交織在一起。失戀時一起大哭、要我陪她參加blind date的死黨居然趁我不在的時候找到了人生伴侶,而我,發現一直以來竟然喜歡錯人…ㄚ~整個一個被雷打到的感覺!!!
  沒有醜過,怎麼會珍惜別人對你的好呢?

用舊照片報告一下我正妞同學們的近況…...

 


March 2005


 


Sep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