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了,今天下午我們又接到一通電話說是看見一隻長的像塔塔的哈士奇,弟弟又頂著海邊的冷風出門,直到年夜飯前才回家。自從你帶走他之後,我們每天都抱著希望不敢漏接任何電話,深怕錯失哪個關於塔塔的消息。每次陌生電話的響起都給我們一個小小的希望,即便是對方描述的特徵跟塔塔不符,我們都卑微的希望是打電話給我們的人看錯了,還是拼命的趕往現場,然後,迎接下一個失望……你知道我們回程的路上是何等的揪心和難過嗎?

 

我的床對面擺著塔塔的照片,有時起床都還有種他還在我身邊的錯覺!今天早上起床時我忍不住對著他的照片喊:「Tequila!過年了,趕快回家了!」我彷彿還可以看見他突然被我叫住而抬起頭的表情!

 

這是第一個失去Tequila的新年,他頭一次跟我回台中過年的時候,乖巧的坐在堆滿行李的後座,連同行的二阿姨都忍不住稱讚他乖。第二年回家,他已經有了蹦蹦,那時蹦蹦還小,還不能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我只好讓他們父子倆一起留在陽台,媽媽半夜睡到一半還起來看他們。第三年過年,我已經開店了,讓塔塔和蹦蹦待在師大店門口陪我過年。往年,我都會餵塔塔滿滿一碗半生熟的牛肉,打顆蛋,加一小瓢飼料和一些他最愛的蘋果、番茄。今年你把他帶走,不知道今晚你給他什麼呢?

 

剛剛上PTT看到有人的狗被車撞死了,我不禁會想,你會好好保護他嗎?你會讓我們心愛的塔塔重新淪落街頭嗎?我們看著網路上這麼多流浪狗被發現,有的骨瘦如柴,有的傷痕累累、全身是病。知道嗎?塔塔以前也是流浪狗!我們剛遇見他的時候,他身上沒有這麼柔軟蓬鬆的毛髮,他的牙齒連狗餅乾都咬不動,摸著他你可以直接碰到薄薄皮膚下面的骨頭,甚至,只要沒有人在他眼前他就會哀鳴!當我知道動物收容所是怎麼對待流浪狗的時候,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如果塔塔要如何面對那種狀況!又或者,要是獸醫不小心沒掃到他的晶片該怎麼辦?何況,塔塔有羊癲瘋,又這麼久沒吃藥了,要是他在街頭發病,誰要救他?

 

我以前一直以為,植了晶片,走失的寶貝就能被善心人士發現!卻忽略了有心人如你,把他帶離我們身邊!全台灣有幾十萬隻植了晶片的狗,對我們來說,塔塔卻是我們的唯一。如果有天他在你身邊發病,請你!請你一定要帶他去看醫生!即使掃到了晶片,就說是我們託你寄養的!即使再捨不得,就算我打這些字句時眼淚已經讓我看不清眼前的螢幕,我也拜託你讓我的狗好好的活著!

 

知道嗎?當塔塔的主人其實很不容易,要應付他的髖關節、虛弱的腸胃,和三不五時發作的癲癇。

知道嗎?我們為了找你,調遍街頭巷尾的監視錄影器。知道嗎?媽媽為了塔塔,偷偷在被窩裡掉眼淚。

知道嗎?弟弟為了找他還出了車禍。

知道嗎?你的一念之間改變了我們全家人的生活。

即便我和妹妹打算再領養一隻狗,我們也明白,那不是塔塔!經過這次的創痛,我們要用什麼方式對待新的成員呢?

 

最後,我想問問你……當你看到電視上協尋塔塔的新聞時你是什麼感覺?你知道我們有多疼他嗎?當他需要運動的時候你能每天帶牠去散步,減緩他髖關節的不適嗎?當他半夜嚎叫啼哭引起鄰居關切時,你能耐下性子一一賠禮道歉嗎?當你有事遠遊或出差時,你能找到妥善照顧牠的人嗎?當他無所不用其極的跟你要手上的東西吃時,你能忍住不餵養他那些對他身體有害的那些人的食物嗎?當他羊癲瘋發作的時候全身抽蓄大小便失禁渾身都是他吐出來的膽汁的臭味時,你能無怨無悔的替他處理善後並給他適當的醫療照顧嗎?

 

如果不能,請把塔塔還給我們!如果你可以做得到,請你將心比心,按照你疼愛他的程度,失去塔塔,你會有多麼不捨,我們就會有多不捨!

 

請到我的網誌(http://huiweno824.spaces.live.com)來,看看我和塔塔的生活點滴,只要他能回來,我什麼都不計較,請你寫信、留言、打電話來。如果你疼塔塔,我代替他謝謝你!但是,把人家的狗帶走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