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自塔塔搬回台中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閒雲野鶴的生活!老媽看牠可愛、會撒嬌,不像我老用規矩當理由,堂而皇之的訓練牠什麼似的,要求這那的。牠在老家可好,吃飯不用先坐下,也甭想我娘會讓他聽了口令”EAT”再吃飯,牠老大只要搖搖尾巴、吐舌頭,三不五時的哼嘰個兩聲,馬上就有水煮雞肉、豬皮拌豆乾可吃。有回我妹回家,見廚房裡有鍋排骨湯,湯勺舀起來一喝,沒味道!原來是為了牠老兄不能吃太鹹的東西,特地為牠煮的排骨湯不加鹽!除去我和我妹從大陸回來或是我弟當兵第一次回家這種大事,我們三個孩子回家可沒哪次有這種寵遇的!

娘寵牠我是想當然爾,往常塔塔跟我一塊兒住的時候,媽就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帶牠回家,自個兒回台中她就會絮叨塔塔自己在台北不知有沒有人餵。這可跟我當初養狗的時候她跟我說「那麼大隻的狗可千萬別帶回來」的態度可是大相逕庭。這就算了,現在連外婆都疼牠了。

塔塔住在外婆家的院子裡,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了,被這麼大隻的哈士奇給一衝撞那還得了!所以外婆其實對我把塔塔扔在台中很頭痛!偏偏塔塔就只繞著外婆轉,不像蹦蹦會撲上去,現在塔塔晚上已經獲得恩准,可以進屋吹冷氣了。有回外婆見阿塔擋路,還會跟牠說:「塔塔借過」笑壞在一旁的老妹。

原本以為哈士奇很笨,出了門都不知道該回家,老塔剛回台中時表演掙脫項圈、用鼻子頂開欄杆門鎖出去的時候,嚇的我娘四處找狗!一次兩次三次,不是把自己搞得全身爛泥在池塘邊被老弟拎回家,就是跑出去玩讓老媽把牠從滿是鬼針草的曹叢裡抓出來,弄得大家神經緊繃!

有一次,真的是遍尋不著了,接到媽媽緊張著急又不知道怎麼對我交代的電話「塔塔不見了」!天知道我媽那時已經找了三四個小時,我一看時間已經十點多了,跟老媽說請她別找了,狗丟了就算了,我可不想累壞我阿母。我和妹妹通上電話之後她立馬買了從台南北上的火車票,我也交代店裡瑣事隔天早上就開車回家。沒想到才剛上高速公路,十點多,電話就響了「狗自己回來了」老妹坐上火車,連車子都還沒出站就接到通知了!至此,我們才知道這臭小子原來是認得回家的路的,只是天色昏暗弄不清,到了隔天才自己裝的可憐兮兮的回來!我媽事後跟我說,她當時打電話給我的時候還真怕我發脾氣怪她怎麼連狗都弄丟了!臭阿塔!

後來,牠陸陸續續跑出去玩被抓回來的鮮事不斷,我們也開始從認識的人嘴裡聽到牠哪時又跑去哪跟哪家小孩或是母的哈士奇玩,日子久了,牠自己回來的次數變多了我們也開始慢慢習慣牠偶時的翹家。

晚上老妹打電話來才知道塔塔又有了新的進步,在一次舅舅的不經意之下,Tequila練就了”溜自己”的本事。現在,牠會自己跑出去大小便,轉一圈之後就會回家。我媽現在連狗都不用蹓了,早上起床只要先把庭院的門打開,刷牙洗臉化裝完畢,狗就自己回來了!這麼自由,不是閒雲野鶴是什麼?現在牠已經是我家親戚茶餘閒聊聰明乖巧的神犬,家族這麼多人養了這麼多狗,,可沒像牠這待遇的。這狗,儼然是我家老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