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開車時從廣播裡流瀉而出的晚安曲...很可愛!我找了很久...聽說是兒童劇團的歌。歌詞寫的很細膩,轉折也很深刻(還是我自己自作多情?)等我懶病稍微好一點了再書我的感動......................

睡吧!寶貝--小蝸牛晚安歌曲

睡吧!寶貝
詞/趙自強‧徐琬瑩  曲/洪予彤

寶貝 寶貝 香香甜甜睡
明天 你會 快快樂樂飛
夢裡花兒陪伴周圍 你笑的好美好美
媽媽要變成玻璃鞋 陪你走全世界

寶貝 寶貝 安安靜靜睡
媽媽 愛你 輕輕拍拍背
夢裡月亮給你安慰 你不怕雨打風吹
媽媽想打個蝴蝶結 永遠不說再見

Remember I love you

 

-------------------------------------------懶病發作懶病發作分隔線-----------------------------------------------

其實我以前很討厭小孩,因為我小時候很愛哭又愛當跟屁蟲(現在好像也是這樣),我是表兄弟姐妹裡面排名比較後面的,加上自己又有氣喘,每次哭都會引來大人的關注,有一段時間哥哥姊姊都覺得帶我出去玩很麻煩(後來因為有更討厭的小朋友出現所以我才開始被重新接納)!
我以前常說小孩很討厭,只會吃飯睡覺大便哭,以後不想生小孩之類的話…… 一直到外甥女出世……一切都變的不一樣!為了妹醬的嫣然一笑我心甘情願為他跪在地板上撿東西;為了可以和妍安瞎耗一整個下午,我可以坐將近兩個小時的公車搖搖晃晃的穿越整個台北市……總之,小孩的天真可愛就這樣征服了我……
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正值小草苺出生的那段時間,這個歌詞簡單卻細膩的表達了母親對孩子的慈愛也勾勒了媽媽陪伴小孩長大的想望……
記得有個在日本唸書的朋友曾跟我提起,他的母親曾對他說過,他到日本求學讓母親也覺得自己好像也在日本生活一般……我當場哇的一聲:「哇~你媽媽好浪漫喔!」正如同我在表姐和草莓爸身上看到的,我可以想像那位母親在孩子强褓時輕輕拍著他,幻想著陪伴他成長的每個畫面的情景。我媽也常用台灣的依據俗諺說我"捏著怕死,放走又怕飛"。歌詞裡那句「媽媽要變成玻璃鞋 陪你走全世界」大概是全地球媽媽的寫照吧。
我喜歡這首歌是因為看見這首觸人心弦的歌所描述的畫面,寶貝香甜的在懷裡睡著的時候,當媽的卻忍不住想到他在草原上奔跑的樣子,明明孩子還小,卻已經開始幻想小孩長大以後的畫面,希望自己可以陪著自己的小孩走遍世界。可是轉念一想,媽媽自己也知道不可能永遠陪在孩子身邊,也許懷裡的小孩長大成了遊子,也許有天自己會先行離開……所以只好請月亮幫忙撫慰小孩的心,希望小孩可以堅強。但心裡卻又不禁想著……如果可以永遠陪著懷裡的孩子該有多好!
整個一個佩服詞曲創作人的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邊來的鄉下人 的頭像
    海邊來的鄉下人

    海邊來的鄉下人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