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我在社群網站肥死不可(Facebook)上的興趣突然增加了一個”援助交際”的選項,猜想大概是自己一時手癢看到粉絲團的邀請一律按”讚”的緣故,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加入了這麼多社團卻獨留”援助交際”在我的興趣裡。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這麼KUSO的興趣在朋友的詢問下KUSO的回答「我也不知道援助交際怎麼跑來我的資料裡來 )o( 」也挺符合我的風格,只是時間一久,不認識的網友的詢問卻也讓我開始體會網路世界的人生百態。

有人在加入我之後看見”援助交際”敲我,問我怎麼回事,還直說因為看過我網誌的文章後認為這四個字百分之百是個誤會(揪感心耶~而且諧星走援交這個路線是真的不太適合阿~~~)!因為誤會交到朋友是很幸運的,但也有莫名奇妙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跑來問我喜歡SPA還是按摩,直到被問煩了直接問他:「你想幹嘛?直接說!」才發現對方還真的以為我笨到把違法的事在網站上等著人來抓了。有些人跟他說斯文話、給軟釘子是聽不懂的,拉扯了一番直到我跟對方說我要公布他的ID和對話內容之後才結束這段令我哭笑不得的交談。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批判援助交際這個行為本身,基本上每個人賺錢的方式都值得尊敬,有本事吃這行飯也不是人人都做的到的。既然我自己也是在燒烤店賣肉之後才知道餐飲業的難處,賣人肉這檔事肯定也是有其學問和獨到的經營哲學。援助交際這碗飯肯定不是人人都捧得起的,我很尊敬他們。

只是這段小插曲讓我想到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資生堂董座包養情婦事件,長達二十年的姦情戀情落得以官司收場,真是情何以堪。我不知道李董維繫了二十年的關係究竟是何心態,而單就老闆與雇主的立場來看,我認為這根本就只是勞資糾紛:我花錢買你的勞力每個月固定的薪資匯入妳帳戶,妳負責扮午妻,而當年老色衰,需求不在了之後,我當然有權力裁員或是另謀合適的人選阿!這話說來殘酷,年輕貌美的女人選擇了隱身男人身後,當一個見不得光、留不住人、只能依靠每個月會進戶頭的數字的枕邊人,早就該預見年老色衰之後的處境。這種關係,甚至不如在資生堂工作的員工,員工服務滿二十年後還領的到退休金、得到董事長當眾表揚其對公司的貢獻,而午妻呢?

援助交際也好,不倫戀也罷,甚至真心愛上不該愛的人都可以詮釋這種情況,但勞工保險局沒有提供這種業種,靠美貌和肉體綁住已婚男人不受政府的保護。報載的每個月六萬元”生活津貼”(因為不是所得,也不繳稅,所以只能說是生活津貼~茶......)在二十年前雖不是小數目,但認真工作,努力了二十年也不至於一事無成,六萬塊這個數目就能收買一個人的人生真是讓我不勝唏噓......

最讓我感愾的是情逝之後投訴女子提出侵占官司,指對方始亂終棄,不履行撫養的義務。”撫養”必須得有下一代吧!既然沒有生育,人家又何必”撫養”?始亂終棄又更是令人摸不著邊了,這沒結婚呢!法律只保障非婚生子女不保障婚外情,人家老婆不回告妨礙家庭就不錯了。而侵占房產呢......存摺上的登錄記錄都載明了錢是人家董事長匯進來的,真要論所有權,法官怎麼判都還不知道呢!只能說是人怕出名豬怕肥,提告恐怕只是一種手段,毀人名譽才是目的吧!然而在撕破臉之後才又面對鏡頭口口聲聲提及當初的相互吸引和真感情,不免令人疑惑究竟是昨是今非抑或是今是昨非呢?

只能說若把這段二十年的歲月視為”感情”就好聚好散,別再陷入因為金錢而不平等的關係裡,若是”工作”那便得明白不再執行勞動時當然也就沒有勞務所得了。

 

 

資生堂董座李國祥包養情婦? 「午妻」出面泣訴(2010/07/02 10:33)

http://www.nownews.com/2010/07/02/952-262148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