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也曾經以為我會拿著刀對他砍下去,可是我沒有。一來是因為我是個孬種,二來也為了他畢竟還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我其實能想像少年無助的痛苦,縱然不認為他的決定是正確的,卻也因為情況不同而無從置啄。他在我們心中造成的傷痕如今仍會隱隱作痛,縱使是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偶然會從夢中驚醒,看見自己濕淋淋的躺在浴室裡渾身瘀血的醒來,看見火冒三丈的他拿著竹竿揮舞在自己的身上!我見親眼目睹他向當時三歲的妹妹動粗,學過氣功的他在盛怒之下無法控制力道,那個畫面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但是,我知道他不是壞人,真的!

經過這麼多年,我逐漸明白人性的脆弱。我曾經當面質問他,讓他只能幽幽的轉移話題,那時我才明白原來他的心中也有愧疚……「也許這一切只是因為他不適合跟我們一起生活罷了!」我這樣對自己說……

那個因為年少得志如今卻又成為平凡人的老人,縱使對我們的傷害如今仍在,但我還是忍不住會關心他……因為我也還記得他背著氣喘發作的我直奔急診室時那溫熱的汗水……

我不知道十七歲的少年是否後悔讓那個人在睡夢中消失,只希望少年心中能保有一點溫暖的回憶……那孩子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減刑,是愛和關懷!願上天憐憫這個可憐的受傷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