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開車載妹妹回家途經忠孝東路和松仁路口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那是個瘦小的身影,頂著一顆灰色的香菇頭(>.<阿姨看到不要罵我~~~)!那是我們實驗室的總管大人,拿碩士的那兩年受了她很多照顧……我看見她,興奮的搖下車窗叫了聲「阿姨!」。然後歪歪扭扭的把我的小菱帥停在警察局前面的紅線上(我還真是有種-.-+),下車找她……

一下車,卻找不到那熟悉的灰色香菇頭了…..

可能是我錯估了自己的辨識度,許久不見我卻頂著一頭亂髮,帶著黑框變色眼鏡,然後阿姨大概也沒想到我會開車,反正他搞不好就是覺得有個奇怪的駕駛人叫了她一聲阿姨,然後又歪歪扭扭的開走了>.<

我看到她回頭了,她一點都沒有變,不知道她過的好嗎?

突然間我在中研院的回憶一點一滴的湧上心頭,從唸大學的時候開始…..第一次到胡適公園去做家輔義工的面試、第一次走進實驗室時心裡的崇敬…..第一次發現自己喜歡上有女朋友的學長的心情(哈哈!這段跳過…..那時候還未成年,年紀小不懂事。)、第一次吃炒碼麵吃到肚子腫的跟孕婦似的痛快……

後來,我發現中研院是自己十九歲到二十四歲的時光舞台。除了實驗之外,我把心愛的五斤葬在荷花池、在動物所度過二十歲生日、在生醫所第一次學抽菸(不過後來也沒有第二次就是了!)……我在那裡認識的人經歷過的事都將成為人生重要的一部份。

還記得當初要離開中研院的時候,我為了力保自己手上的那張識別證,跟生醫所的行政小姐發生爭執,她堅持要收回卡片,我卻哀求她將卡片消磁後留給我做紀念,我說:「因為我在中研院唸書的日子裡有很多美好的經歷,而這份回憶對我來說很珍貴,因此這張識別證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希望妳能在職務允許的範圍內幫我把卡片留下來。」不知道是蘆功奏效還試這番話感動了她,那張識別證最終還是讓我成功的偷渡了出去。

後來,那中研院的識別證和台大的學生證竟因為我的疏忽遺失在北京的某餐館內……彷彿是那段日子在向我告別,提醒我:該長大了,孩子!

昨晚沒能跟阿姨搭上話,心中悵然若失……想想當初實驗室裡的孩子們,四散地球各方……各自走向人生不同的道路。最令人驚訝的大概是玟光了,台大醫技系第一名畢業的學姊,竟從美少女變成美艷少婦,甘心為了瑞歌歌再加洗衣做羹湯,希望他們的寶貝健康快樂的長大!

~~~當然還有KATY姊啦~~~妳也是即將嫁人等著當美豔少婦啦!你最好是趕快跟我確定妳結婚的日期,我才好去辦美簽…..不要拖拉到明年啦!這樣等太久…..妳要十個伴娘都讓我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邊來的鄉下人 的頭像
    海邊來的鄉下人

    海邊來的鄉下人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