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真是變了,小時後形容沒事老呆在家裡的人叫居家,女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叫乖巧的居家女孩,換成男生都還得加個好字變成居家好男人。曾幾何時,在家裡養狗、種花、上網、煮東西變成一件丟臉的事,還得用或是來形容了?

我不是不出去ㄚ,是沒有人約嘛!雖然我不是那種出門一定要人陪,吃飯沒有人在旁邊坐著會食不下嚥的人,但是……沒人約我還真的懶的出門。我寧可在家吹冷氣看電視,睡到筋骨酸痛了來抹一抹房間的地板……要真的悶得慌再跑去超市買點東西回家煮或是去附近的書店買書回去在床上躺著讀……ㄜ~我不得不說……聽起來還真宅!

要說真的很想要有人陪伴…..好像只有準備考試或是寫論文的時候那種對原文書作者害我腦筋打結感到不滿對學術的淵博感到讚嘆而想要找人諫譙分享的時候才會有我不想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感覺。好啦!失戀的時候也算啦!

後來我發現宅跟沒人約其實是相輔相成的,我承認我會很豬頭的跟人家約星期六十二點一起吃飯卻睡到中午十二點半才起床,或是約好去烤肉卻因為想窩在家裡看漫畫而爽約……以致於到最後要是真的萬一自己不幸碰上去巷子口買個早餐而變成落湯雞或是出門遇上大塞車這種倒楣事的時候朋友都會用裝孝維的眼神看我。所以現在跟人家約吃飯不是約「你XX點打電話叫我起床」,就是「我起床之後打電話給你」哀~這就是我媽說的"出門沫暗算的(台語)",再加上近年不是掉手機就是掉Sim card……難怪我人緣不太好~~~幸好msn的聯絡人不會忘記,不然我從北京回來會真的沒有朋友!

腦袋裡總是想著要怎樣才可以趕快把事情結束好回家躺著的我,連辦公室裡新來的姊姊都會問我:「你這麼早回去要趕著在家當宅女喔?」噢~叫我情何以堪ㄚ?幸虧養狗後因為每天要帶狗出門玩耍、大便、小便,不然我會真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上個禮拜跟著殺殺姐和妮可姐去喝酒(這是我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攤懶在沙發上卻突然發現自己身上流出"敗犬的遠吠"裡形容的敗犬和準敗犬會流出的腐汁……因為熟女出門總是會聊一下熟女的話題,妮可嚴厲的質問我有沒有去過汽車旅館(這是加入酒攤的qualification嗎~.~),我說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是剛回台灣跟堂哥去墾丁在路邊快睡著的時候……妮可對我擺了擺手,說道:「你以後就跟人家說你有去過就好了啦!知不知道?」腐汁就在這時候流了出來……我想我會不信教又常常去教會大概是因為在教會裡我比較不會覺得自己有那麼奇怪-.-

哀~朋友以為我住在信義區,又鄰近台北各大知名夜店,再加上我愛湊熱鬧的個性,一定會好好把握唾手可得的夜生活。殊不知瞌睡蟲老是戰勝我的好奇心,而且小時候有氣喘不愛煙味,搞的我這輩子第一次去的夜店是香港的蘭桂坊,26-.-!(沒錯,可以在我的相本裡找到我第一次泡夜店的樣子!)會不會太老了一點?而且還是因為把它當成觀光勝地,想說去香港這麼多次還沒去過蘭桂坊依定會被唾棄所以才嚷嚷要同事帶我去的。我到底把我的青春都浪擲在什麼地方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