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23日凌晨五點五十分
一輛藍綠色自用迷你客車被卡在清水交流道北上路口,為了配合疏通春節期間的車輛運輸,駕駛在未亮的天色下,載著愛犬和好朋友送的玩具熊依照指標開向陌生的街道,她知道自己必須在十分鐘之內找到高速公路的入口,哈士奇和玩具熊沒辦法說服警察讓小車進入高承載管制的豐原交流道!

2007年2月23日凌晨五點五十五分
十字路口的紅綠燈閃著黃色燈光,彷彿在宣告寂靜的街道上只剩下小車在奔馳著。一路上的指標時不時的提醒著她距離交流道的入口還有一大段距離,一著急,不自覺的油門越踩越重……

2007年2月23日凌晨五點五十七分
三公里,衛星定位系統系統顯示著她和交流道之間的距離。這時,時速已經近百。
突然一陣刺耳的喇叭聲響起,就在閃著雙黃燈的下一個路口,一輛藍色小型載貨車從左側疾駛而來,往駕駛座的方向衝去!巨大的碰撞聲蓋過了小狗因驚慌發出的哀號!小車開始旋轉,駕駛座的左側因為承受撞擊而凹陷,方向盤上的安全氣囊因為沒受到撞擊未能彈出,駕駛的身體往右方飛去,又被安全帶給拉了回來,她被困在因擠壓而變形的車上。車窗的玻璃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碎裂,把她和縮在副駕底下的狗刮的渾身是傷。

2007年2月23日凌晨五點五十八分
兩輛車的時速都不慢,承受撞擊後的迷你客車打滑,尾巴順時鐘掃到貨車,讓貨車撞上了安全島,貨車上的駕駛倒在方向盤上,長長的喇叭聲叫醒了附近的居民。而她頭部的左側濕了一片,一股腥味伴隨著車禍現場的焦味慢慢傳開……

2007年2月23日凌晨六點一十四分
四個工作人員忙著處理現場,一名交通警察負責測量、拍照存證,而已經悠悠轉醒的貨車司機正在跟另一名交通警察敘述事故的始末。另外兩位消防局的弟兄則揮舞著重型器具,試圖救出將駕駛座上的她,同時通知正急駛而來的救護車她現在看起來有多糟糕。這下,她錯過了趕在高承載管制之前進入高速公路的時間!

2007年2月23日凌晨六點二十九分
十五分鐘後,天空開始透出光亮,她上了救護車,向沙鹿童綜合醫院疾駛而去,往她剛才出發的方向!原本做在副駕駛座上那隻狗在警察身邊發出嗚嗚的哀鳴,望向主人離去的身影。她的家裡在一個小時後接到的不是報平安的電話,而是警察或院方打去的事故通知……

---------------------------------------------------------------------------------------------------------------------------------------

我很慶幸這一切都沒發生,讓我還能在這裡blogging!2007年2月23日凌晨六點二十九分我正在國道158路段上欣賞破曉前美麗的公路景色!我的母親在兩個小時後接到了我報平安的電話。至於那個閃雙黃燈路口事情發生的瞬間,藍色小貨車的駕駛反應很快,急打方向盤繞過了我的小車,而我因為來不及反應而沒踩煞車幸運的逃過了一劫,只有Tequila在我閃避時因為車晃而驚叫了一聲!感謝老天爺!還好我前一天有去廟裡燒香!希望大家開車要小心,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