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能失控     

     前幾日看了「超能失控」這部電影,敘述一個平凡甚至有點懦弱的高中生無意間獲得了超能力,卻逐漸因為日常生活的不完整引發心中黑暗面而走向偏差的故事。

 

    對照連日來藝人夥同友人痛毆司機高潮迭起的戲劇化事件,讓我驚覺我們應該反省我們社會價值觀還停留在青少年時期的部分,注重表向、重視外表,只要是很酷很炫或是外表光鮮亮麗的人就值得尊敬,而不起眼的小人物則不被重視。這其實是很久以來的社會問題,又透過媒體渲染,辛勤工作的人不見得被肯定,因賣弄風情或買空賣空致富的人卻因大賺其錢而被稱羨。

 

    台灣連日來興盛的獵女巫活動,殘忍的翻出Makiyo的身家背景和私生活並大加撻伐。其實,我相信她一定有其溫暖而美好的一面,至少,我到現在還想不到有哪幾個朋友願意為我坐牢(=.=!)!風波中,不少媒體提及Makiyo幼時的身世和母親過去不堪的工作,我想曾經在社會底層中力求翻身,高中還沒畢業就出來賺錢的Makiyo一定也曾經認真、努力過。只是,當她開始有了不同的人生之後,是否仍能保有當初奮鬥的心境?

 

    Makiyo很小的時候就進了演藝圈,圍著S她們姊姊哥哥的叫著,自然是很討喜,也惹人疼愛。後來逐漸轉型成性感美女,護花之人自然大有人在,加之以金錢上的富足、賺錢養家的成就感,一點一滴養成驕縱的個性。藝人原本就受大眾矚目與追捧,擁有的社會資源和名氣就像插了一對翅膀在這個女孩身上,其實也很像「超能失控」中,突然且容易得到的能力。

 

    少年得志大不幸的人很多,金錢在某種程度上又是衡量個人能力的指標,你我又如何能保證自己哪天飛黃騰達之後能夠依然富而不驕?依然認為自己並不比一般市井小民高人一等?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電視台直撥友寄的記者會,看著他下跪道歉的畫面,我真的覺得這個男的深深愛著這個受到驕寵的女孩。只是,友寄隆輝道歉了,Makiyo呢?她有沒有誠心的向受害者、向為了她揍人的友寄、向為了她撒謊而必須受到司法審判的朋友道歉?

 

    下筆至此,我好像又加入了獵女巫的活動(苦笑~),但其實我對ㄚ子和湘瑩有某種程度的同情,一方面是自己的好朋友,又算是工作上的貴人,另一個是傳聞中日本黑社會的第二代,一開始就算想說實話恐怕也得惦惦自己斤兩。只是,人躺在馬路邊,難道就不能暗中傳個簡訊請人代為報警嗎?

 

    社會原本就驕寵名人,成名的魅力也在於此,古今中外皆然。承認自己犯過的錯當然需要勇氣,否則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就不會這麼了不起了,何況是宅神所謂的演藝貴族呢?

 

   人要對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酒精、單親都不是理由,我對於部分輿論把Makiyo等人的失控歸咎於酒精麻痺和家庭環境非常不以為然。看看那幫人在酒醒了之後還胡言亂語,而社會上有更多單親小孩努力向上認真生活就能了然於心。

 

    打人又不認錯,除了人性的弱點之外,我想,大概可以說是嬌寵失控吧!

驕寵失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kiyo 超能失控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