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開車以後,深覺馬路安全除了所有用路人要共同維護之外,多少還得靠老天爺幫忙!尤其是像我這種神經大條又沒經驗的新手駕駛,很多次都是靠其他駕駛的反應靈敏才能躲過一劫(詳見昨天凌晨的那場車禍)。路況良好、神智清醒時已是如此,遑論酒精在血管裡流竄的時候!不管是駕駛、騎士或是路人,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因為路廣人稀、夜闌人靜而輕忽用路安全的經驗。但,酒駕肇事是另一回事!

知道自己反應不快駕駛經驗不足,加上常常不認識路而製造了許多驚險駕駛的經驗,我很清楚自己有幾斤幾兩重,所以絕不在自己神志不清醒的時候開車,凡遇想打瞌睡精神渙散的時候一定路邊停車先睡上一覺再說!我不能原諒酒醉肇事的人,因為這種人除了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之外,還把所有用路人的生命安全都當作賭注!

早上在開車的途中知道又有人因為酒駕而過世,隔著廣播聽到肇事者哭喊對不起的時候,我真想告訴她,她沒有資格道歉!在肇事人任由自己頂著溢滿酒精的大腦用著被酒精鈍化的感知去駕駛他那輛車的時候就已經註定這個可怕的悲劇了。我不知道駕車的人身邊有沒有其他人可以阻止她,酒過三巡之後她和她的朋友還是有機會阻止這件慘劇的發生,只要有人幫她開車或是幫她攔一部計程車就可以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喝酒狂飲很爽,可是罔顧他人的生命安全,就難以原諒,肇事後就算流淚後悔道歉又有何用!出了事情之後肇事人的夜晚以何安寢?

也許,也許與天路滑,也許大雨滂沱了視線,也許路上冷清了戒心,也許對方也有錯,但是……酒駕讓人沒有藉口,讓人無法據理力爭,變成千夫所指的兇手!我相信肇事者也不願意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想奪人生命毀人家庭,可是這麼高的酒測值……高到連自己撞死人到了警察局還迷迷糊糊……這樣也敢開車?現在酒駕罰的很兇,但我更覺得酒駕肇事的人……不應該緩刑!應該把酒駕肇事視同蓄意謀殺或蓄意謀殺未遂!讓酒精握著方向盤,枉顧大家的生命安全,不是謀殺是什麼?不然我乾脆讓Tequila開車好了!

有本事喝酒開車就要有本事不闖禍,闖了禍再來道歉,沒有人會原諒或同情,哪怕是一絲絲的憐憫,因為……酒駕是自找的!而受害者又何嘗能有機會聽到這一聲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