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未婚懷孕會被抓去浸豬籠的時代過去了之後,女人先有後婚或是未婚生子已經成了作息中稀鬆平常的事件。近來我跟殺殺姊迷上的搞笑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就是描述因為一夜情而先有後婚的故事。

偶像劇的情結帶出現今社會的現象,你我身邊週遭多的是奉子之命成婚的例子,若是感情穩定,雙方都有共識便罷,有了小孩兩個人歡歡喜喜結婚去,也算是雙喜臨門。倘若愛不對人或是礙於環境無法定下來,孩子這個恩典的到來可就成了甜蜜的負荷了!

前幾天我參加朋友小孩滿週歲的抓週儀式,那小孩可以說是我們實驗室的孩子,從孩子出生、滿月、週歲,幾乎實驗室的固定班底都會出席,實驗室的前地下老闆阿姨更是提供場地和伙食讓我們陪著可愛的小傢伙度過他襁褓中的重要日子。小孩有乾爹、乾媽、乾姨婆,還有一群搶著抱他、跟他玩的叔伯阿姨,我們想要給他很多很多愛,為的是想要彌補這個小帥哥身邊缺席的父親。我到現在還覺得自己像個大孩子,看著小孩帥氣的模樣,我深深佩服跟我同年的這位單親媽媽獨自撫育幼子的勇氣!要有多愛對方才會像這樣不計一切代價替對方把小孩生下來自己養?是怎樣堅忍的靈魂才能這樣無怨無悔?

年歲漸長之後才明白,小時候以為的那些,長大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的,幸福的家庭、值得努力的工作,原來都得是心酸血淚靠自己努力搏殺才換來的。原來我們人生的旅程沒有撿現成便宜的事,努力若能換來成果就很幸運了。

愛算命的堂哥曾經請高人看過我的命盤,豈知高人竟然說我會先有後婚,我後來得知之後直呼不可能,要是會耍這招,我才不會七老八十了還嫁不出去!哪知道前兩天德用琳問我如果沒有對象會不會想要有小孩時我竟然打自心理的期待(雖然我心裡一直想不通沒有老公是怎樣會有小孩)!這真的不像我認識的我!

後來我讀了她近來的大作"... ...做好準備了嗎?"(德用琳害羞,沒有公開網誌,我會把她的文章貼進來。)我發覺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女人的期待越來越多:一要看女人我最大,把自己弄得時髦漂亮男人帶出門才不會悶;二要個性善體人意、溫柔婉約,最好像志玲姊姊一樣有娃娃音;三要經濟獨立,才不會在刷卡買LV的時候被老公恨;最後還要能產後迅速瘦身,男人才不會有藉口往外奔!以上,還只是基本功夫,全都做足了也不見得能夠人見人愛永保幸福。無怪乎德用琳老是訓誡道:「人生不會因為結婚而完整,切忌!」

所以女人不管事抱定獨身主義也好,還是立志成為人妻,都還是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在此指的獨立生活不只是經濟上的也包含情感與人際關係上,總不能空有錢而沒有寄託,到時候紅杏出牆或是鬧個許純美與小狼狗的糗事出來吧!當然,上述情形也是要建立在經濟獨立之上的。這個道理當然大家都懂,只是有哪幾個人可以有計畫的去實踐呢?相信不是所有人都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小開,即使是,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臉皮讓家長老是跟在後面擦屁股吧!

所以,為了不淪落於空口說白話,引用德用琳的話,請至少安排良好的理財計劃才不會讓自己因為金錢上的窘迫而喘不過氣來;要有完善的保險,尤其是醫療險,沒小孩的至少有看護,有小孩的也請對養兒不防老的現況有自知之明(想想自己一個月能丟幾萬塊出來養爸媽,這個情況就不言而喻了);最後,賺錢有術性命要顧,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切!

每位現代女性要注意了,”你準備好了嗎?”哪怕是像我一樣一畢業就打算嫁人(卻不幸滯銷>.<)的,或是像德用琳一樣抱定獨身主義的,還是不小心命中有了小孩的,姐妹們!妳...準備好了嗎?

 

 

<附贈德用琳大作>

......做好準備了嗎?

今年如往常一般還是一樣收到不少的紅色炸彈

在我們嘆息著 尋找合適的結婚對象是一件難事的同時

抱持著獨身主義的女人 要下這個重大決定的決心所需要的勇氣

可能比找一個合適的結婚對象還要困難好幾百倍

........做好準備了嗎????

選擇單身 我目前可以想到的有幾點可以供各位做個參考

 

一良好的理財規劃

適當的理財規劃是必要的 尤其是現代的女性都有賺錢的能力

找份固定穩定的工作 我想就不會有我阿媽那老一代結婚給老公養的觀念

也可以替自己的老後生活作規劃 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一般的私人企業上班

那可以算是一種提早替自己準備養老金的方法

至於購置不動產這一部分 是我一直很疑惑的 到底是買房好還是一被子租房好勒

單身的人 就我目前的膚淺想法是認為 不必要買房 因為沒有家人的負擔 所以就像我爸說的

他覺得到是可以把買房的金錢 固定作每年出國旅遊的投資基金 天啊 我爸比我還要愛玩還獲達耶

 

二完善的保險規劃

壽險 住院險 蛇麼阿拉布達的險 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作調整規劃  畢竟不生小孩 我想

生病也不能只望有誰可以來照顧 這時候我想保險就可以發揮它的功能了吧

有點心寒  說難聽點 就是用錢買溫暖 用錢買安慰 可能到時候陪伴在病床旁的是外籍看護吧

 

三健康的身體

這一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我想不需言綴 擁有健康的身體

不怕沒錢賺 不怕存的錢沒得花 不怕生活是黑白的 ^^

所以 ......做好準備了嗎?

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很快樂不是嗎?

不過最好還是要有談戀愛的對象啦

這樣會更美好的

 

怎麼覺得這篇文章很像是在寫作文的感覺 而且是一堆廢話 我又在murm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