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不顧親友的反對跑去北京,過了一年半在台灣無法想像的生活,曾經覺得自己的生活就像走在彎曲冗長的隧道中,不知道還要往前走多久才能看見前方的光亮!有一陣子我甚至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走在台北的街頭茫然無措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常常來來回回在同一個十字路口打轉,過了這條斑馬線卻又發現自己正等著往回走的紅綠燈……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在某種程度上我現在正過著自己以前夢寐以求的生活!經過燕京一役之後我覺得自己跟韓劇裡的金三順一樣是”三沒女”,沒身材、沒事業、沒人要!人生整個一個活在慘澹經營的困境中。也許是我變的貪心了吧,以前剛畢業當助理研究員的時候覺得工作輕鬆錢夠花,每天煩惱忘光光。從北京回到台灣後,眼界寬了,想要的也多了.....總覺得自己當初吃苦受罪選擇一條平常人不願選擇的道路,老天爺應該要給我多一點補償!看見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一個開始跳出來發展事業的發展事業、建立家庭的建立家庭,我還在一旁發呆,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麻。
可是... ...我發現我在自己最失意的時候竟然還可以到事務所寫專利,還跑去跟人家談商品的開發權、擬稿、簽約!在北京的時候,我竟然可以一邊蹲在地上跟工廠的師父聊天偷學功夫一邊和小老闆打屁套交情。甚至一個人在大陸交通最緊張的時候,在超過十二個小時的鐵軌聲中用坐票座夜車隻身到溫州押貨。比起那些有成就的人,我所謂的吃苦算不上什麼,但是縟暑寒天的磨難、帶人以誠卻被部屬反刺一刀、信念與意志的被催毀卻也曾經讓我意志消沉。
我以前大概沒想到自己英文這麼爛竟然也可以進外商公司,而且還能用英文作簡單的簡報!現在有個吃不飽但還滿多人羨慕的工作、有輛被我自己撞的歪七扭八的小車可以去接送晚下班卻沒男人載她的好朋友,三更半夜可以跟室友和小學同學跑去按摩......況且我還有一隻高中以來就夢寐以求而且搞不好下半輩子要相依為命的畜牲—Tequila。這好像是我以前想要過的生活不是嗎?
雖然我經常在那邊哭餓說擔心自己嫁不出去,早知道在北京的時候就不要拒絕跟那個家裡開礦的出去約會......但是自己賺錢零花、沒事開車帶著狗出門兜風、愛跟誰去吃飯沒有男人在旁邊囉唆、有事沒事還可以跟老媽撒嬌,還有一堆親朋好友這麼疼我.....我該開心了!雖然我現在要的更多,但至少我知道想擁有真正的美景要比別人更努力更堅持。不會因為有安逸的生活就以為可以保持現狀,也不會像某些人因為當上了奇怪的經理就洋洋得意。我要感謝我那從小不熟的堂哥拉了我一把,雖然我倆常諫譙彼此錯失的建設公司和食品上市公司小開的人生,但某種程度上來說他讓我看見人生的不同面像......
我現在的幸福…像是黑夜裡的星光,雖然只有一點點閃爍的光芒,但沒有深邃黑夜的又怎能體會星芒的可貴?就像我的另一句銘言…小時候沒有醜過怎麼會懂得珍惜人家對你的好?而且見的到星芒也才能看到璀璨發亮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