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Lu小姐的故事(不要問我姓啥,有可能跟副總統同姓也有可能跟前副總統同姓,總之就是Lu小姐,不是LV>.<)………

Lu在大公司裡擔任行政職的工作,工作除了忙碌點之外沒有太大壓力,她小姐溫柔迷人眉清目秀,是個不折不扣的甜姐兒,下了班還會去學學才藝,橫看豎看都是走良家婦女路線的好女孩。通常遇到這種好貨色我都會替我那色迷心竅的臭堂哥拉一下皮條,為的倒不盡然是替哥哥的終生幸福著想,而是"放這種女人在馬路上跑來跑去實在是太危險了!"基於女人心機重想剷除異己的心態,遇到正妞我也是要留一下口水,如果威脅到我的地位的話就馬上介紹給哥哥(難怪我老是拉皮條拉的這麼累,街上站十個妞有八個比我正,剩下兩個是未滿十六歲和超過六十歲的-.-!悲哀阿~~~),打聽之下才知道他有個相交多年的男友,生活過的自在愜意。

上次偶然遇見她,她很害羞的告訴我她要結婚的消息,我輕聲尖呼,眉開眼笑的恭喜她愛情長跑修成正果。沒想到,她老公不是那個陪伴她多年的男友,而是前兩個月相親認識的對象!Lu跟長跑男在今年盛暑時分手了!我有些驚訝,也不禁將她如此含蓄宣佈自己婚訊的行為和這件事情聯想在一起……(按照老娘這麼張揚的個性,要是有人肯效法周處除三害娶我,我馬上跪下來謝天拜地,順道放串鞭炮來公諸於世!)

哀~這不就是算命的預言我會遭遇的閃電結婚嗎(其實也有算命的說我不要嫁比較好-.-/還有算命的說我26歲會嫁出去,是哪隻鬼要娶我ㄚ?)!我聽了之後眉頭一縮有點不知所措,卻又欲蓋彌彰的追問的新郎倌的事情,但其實我心裡沉壂墊的,和L小姐眉眼之間的喜悅有些對比。我望著新娘甜笑著對我說他這段才剛要開始的婚姻,語間開始叮嚀我真實生活和夢想之間的差距,我不禁有點疑惑,她口中的"原來這就是真實的婚姻,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很踏實!"讓我對她心中原本期待的婚禮好奇了起來……

我一直很佩服男生,姑且不提已經交往的對象,男人在追求女人被拒之後總是能在短時間之內振作起來,繼續往下個目標邁進,被發好人卡也就不過一瓶伏特加的光景後就又是一條好漢,可以繼續對下一個正妹流口水。但是我身邊的女人(我承認我見寡識淺,把男人當玩物動不動就約人家上旅館的女人也是有的,只是身邊那群沒用的娘兒們都沒種!),可以卯起來暗戀/明戀個人家三五年的,青春都浪擲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幾個臭男生前世修來的好福氣。Lu能狠下心來跟前男友分手,想必是有所謂"生命中無法承受的岐異",否則這麼多年的感情,要是沒打算跟對方共度一生又怎能維持的下去呢?我沒有追問,揭人瘡疤是不道德的,我再怎麼不長眼也沒到這份上,只是Lu眼中閃過的那絲黯然,我想我懂……

如果她是跟那個男的結婚,會換來一個喜孜孜的Lu嗎?我的心思忍不住要往那兒飄去,一邊卻開口要求看她訂婚的照片。不是我以貌取人,那新郎是個大叔吧(很抱歉,我很膚淺只能用長的帥不帥和講話的梗餿不餿來判斷人家>.<但因為我只能看照片,所以沒有給大叔上訴的機會!)!我一邊用手無意識的點選照片,一邊聽她介紹她老公,聽著她像是一次次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始細數新郎的事蹟,他們認識才幾個月而已……我知道感情沒辦法用時間來衡量,也明白有些人在第一眼相見的時候就注定了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但在當下,我只能由衷佩服女人想把自己嫁出去的勇氣與行動力!我後來果然又不小心不長眼的問了幾個蠢問題(例如想看他們訂婚戒之類的>.<),聽著她接受人生中的不完美卻仍舊感受幸福的語調,我想她是選擇了她想要的生活方式。也許給的起她那樣生活的人,才是適合Lu的!

我想起了Murali(我們以前實驗室的印度博士),他結婚當晚才見到他老婆,但是夫妻倆的恩愛可是羨煞許多自由戀愛卻被婚姻所苦的人。也許有時太多選擇並不是件好事,我們的心可能因此被許多外在的瑣事給蒙蔽,苦尋不著自己心中的嚮往。搞不好像Murali這樣,也許更會珍惜對方。(可見我找對象要閉著眼睛找,男生站一排讓我選的話,我挑剩的都是好的>.<)我只是有些感慨,如果知道要經過這麼多冤枉路才看的清現實,這些心酸苦楚會不會少一點?

Lu和新郎倌之間的愛情容不得我這個外人來雉喙,我只是突然發現女人要是認真的想把自己嫁出去,就真的隨時能辦到!可惜我鰥寡孤獨慣了(有個殺手級的老爸和哥哥,實在很難把自己銷出去),我可不想因為時候到了,或是因為嚮往婚姻生活而把自己搞的不惜一切嫁出去,我可沒有Lu的幸運和好眼光。更重要的是,我沒那個勇氣!也許窩窩囔囔的忍受孤獨至少可以不用改變現狀,要不然到時候我危害世人見帥哥就咬該怎麼算?(怎麼辦?我要是老了嫁不出去…那…那…那把我綁起來算了!)

(這整個是一篇心中獨白超級多的文章!欠下的雪山和日本行和新年快樂我會找時間犧牲和周老公公相處的時間補上的,今天被催趕緊拿這篇出來檔一下…)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