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開車的時候一遇上塞車我就很開心,因為心理會暗自竊喜:「耶!用不著開這麼快了!

        那時的我只要車速破百就會全身緊張,握緊方向盤的雙手會微微滲出汗水。偏偏一剛開始開車就要長途奔波,體力不支的我常常邊開邊睡,現在回想起來沒出事還真是祖上積德。不過我大概也吃不消再撞一次警車吧-.-

        駕輕就熟這個成語不知道跟駕車有沒有關係,不過我現在可是時速少於100就想睡覺,上次跟朋友在高速公路上演飛車追逐還小勝了一下。不過我也不敢貪快,有次敢時間開160就讓我嚇的手發抖。

        歸功於被我撞的稀巴爛的小綠麻吉,現在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只在路上前進,遇上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和立體停車場就愁眉苦臉的吳下阿蒙了

 

-------------------------------------瞌睡蟲來了分隔線------------------------------------

上個禮拜送楊哥哥去機場,讓我開了幾天的CLK,想起第一次開著她的時候我可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深怕有個閃失就得拿頭來賠,那時堂哥因為日夜操勞逼不得已把車交給我,我開著賓士跑車再高速公路上卻只敢以時速八十向前移動.....活脫像個偷穿大人高跟鞋的臭小孩-.-

原本以為這輩子只能開小車的我,沒想到經過這幾日來與小賓的相處,小妹我駕馭技術大進步,已經可以向更大台的車邁進啦!不如改次來考個小貨車執照好了^^

 

----------------------終於要補分隔線(10/30聽說欠過年會倒楣)----------------------

 

沒有想到自己也有當馬路小英雄的一天,從學騎腳踏車開始,我就不像一般的小孩,腳一蹬就學會了騎車(真的,我們鄉下小孩學習能力都很好的),我可是把車摔的坑坑疤疤也把自己的腳摔的坑坑疤疤的才學會騎腳踏車的。剛開始騎摩托車的時候我也是花了一小段時間才從只能直行到可以左右轉,但是因為出了小車禍再加上容易迷路(有聽過摩扥車裝上GPS的嗎>.<),我直接放棄騎車這件事!十八九歲就考了駕照的我,道路駕駛經驗值少的可憐,老媽要用車,老爸的奧迪不知去向,而且我還這麼容易迷路,只能在跟朋友偷偷租車出去玩而旁邊又有人肉GPS的情況下駕車。

今年自己開車,剛開始真是慘不忍睹,路邊停車倒車入庫不會不說,還把老媽珍藏多年的小綠麻吉弄的身材變形,我在路上活脫脫像是個活動路障,連停車場管理員都會忍不住問我:妳新來的喔?那時候,我車開在高速公路上都不敢超車不敢換車道,一路上被按著喇叭回家!要是開車的時候看見前面沒車就緊張的要死,因為必須一直踩油門,別人遇到塞車是氣的要死,我則是內心暗自高興:「幸好不用開那麼快了!」

有人跟我說等到我收到第一張超速罰單的時候就是我開車技術大有精進的時候了,過了半年,我果然收到第一張罰單,現在我開車時速低於一百就會開始想睡覺了。後來因為小綠麻吉耍脾氣,我換回自己那台Lancer開的倒也得心應手,只可惜在參加朋友婚禮那天把它刮成小花貓給破了功。機場接送楊哥哥開她的CLK才發現,開哥哥的車竟然不再心驚膽顫,可以悠哉悠哉的單手上路(聽說男生開車都只用單手-.-+)真是一大進步。

想起第一次開著她的時候堂哥因為日夜操勞逼不得已把車交給我,當時我可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深怕有個閃失就得拿頭來賠,那時我開著賓士跑車在高速公路上卻只敢以時速八十向前移動.....以為這輩子只能開小車的我,沒想到經過這幾日來與小賓的相處,小妹我駕馭技術大進步,已經可以向更大台的車邁進啦!只是開這麼招搖的車覺得自己很像偷穿大人高跟鞋的小朋友,很怕在路上遇見認識的人,連停車場管理員都問我是不是發達了>.<

其實開車以後我經常羨慕那些出門有人接送的人,就連坐公車我都覺得比做司機的我還幸福,也許有人嫌棄等待大眾運輸工具的時間冗長,可是開了車之後要找停車場的時間也不短ㄚ,尤其是一整棟大樓,幾百個停車位,只剩下兩個空格而又非停不可的時候……那真是痛苦!我哪裡知道那兩個空下來的停車格躺在哪ㄚ(怎嚜覺得這個理論跟選男/女朋友那個理論有點雷同)?我連車停好之後都常常搞不清楚愛車在哪了,常在停車場裡滿場飛的找車>.< 何況是這種海底撈停車格的事?

常有男生朋友跟我抱怨女朋友把他們當作專屬司機,隨傳就得隨到,否則少不了臉色看。很久以前卻也有人跟我說自己一個人開車很寂寞,旁邊有個人陪不知該有多好。一直到自己開車之後我才開始明白那種感受,幸好我有髒蒸魚,不過她去澳洲唸書讓我又宅了不少,以後無聊就找不到人可以隨時出去玩耍了。

不過自己開車的好處就是不用看人的臉色,可以開車去載那些在外喝的爛醉的好朋友回家(缺點是出去聚餐開車的人往往也不能喝酒),我可比他們男友的的臉色好看多了。還有人因為相親覺得對方很醜而放人家鴿子的,幸好我現在自己開車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