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相信奇蹟?昨晚飄雨的台北街頭,一對等車的老夫婦讓我覺得心頭暖洋洋的。

坐在公車裡習慣性的向外張望,透過玻璃窗看見一對猶豫的老先生、老太太。車上早已滿座,老先生撐著傘向司機問明沒有座位之後,低聲和身旁的老伴商量等下一班公車。我實在沒辦法忍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還要冒雨等車,而且就算下班車來了,要搶位子他們哪裡又搶的贏年輕人呢?起身朝車外喊了一聲:「這裡有位子,你們上來吧!」

這兩位老人家非常客氣,氣質也很好,一點都沒有「我是老人,大家應該讓座給我!」的心態,上車後連連稱謝,讓老太太座下。後來,又有一位善心人士讓座,二老總算不用受顛波之苦。

我注意到上下車時老先生總是百般呵護身旁的老伴。等車的時候老人家一手撐著傘,一手抓著老伴;下了車,又急忙回頭牽住老太太的手。年近八十的老人家,像是小女孩般的被捧在手心裡。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人不可能永遠健康、強勢。有一天當自己老了,連開車都有困難的時候,有誰會那麼幸運,身邊有個滿頭白髮、爬滿皺紋的「牽手」相互依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