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聽到廣播中流轉而出的「七匹狼」,曲中主唱張雨生和王傑的聲音在現今歌壇的辨識度仍舊很高,當年他們年輕炙熱的歌聲在在張雨生過世、王傑歷經婚變與事業困境後的現在聽來卻難免令人有人面桃花的感傷。這首代表童年回憶的歌曲,在張雨生車禍的同時也代表了我童年生活的句點,像是一記悶棍敲醒了我趕緊認清既定現實的殘酷,我不再是當初那個呼朋引伴到家裡來觀賞電影的小女孩;不再是當初那個建商老闆疼愛的掌上明珠;家裡也不再有父母和樂、父慈子孝的畫面出現……原來世事的變遷一直持續不斷的進行著,只是需要某個時間點作為註記罷了!

我聽著曲子裡的張雨生和王傑理直氣壯的唱著「永遠不回頭」這五個字,不禁要想:如果有可能的話,在歷經了這麼多年歲與生活的波折之後,他們還能這麼理直氣壯的唱出「永遠不回頭」嗎?為什麼當年也覺得理直氣壯的我在現在看來也不禁佩服初生之篤不畏虎的自己……大魔王常說我太天真,可是我覺得天真並沒有什麼不好,我希望能一直保有因為天真而擁有的「無知的勇氣」!哈哈哈……

 
永遠不回頭
合輯 / 七匹狼 / 民國78年03月出版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演唱/七匹狼電影多位原聲主唱
錢櫃代碼/60747  好樂迪代碼/01530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 仰望星辰   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   我想要躍入海面 找尋起點   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 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在大的風雨 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   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   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