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期裡跟珍瑜跑去挑我娘五十大壽的生日禮物,不常逛精品店的我們結結實實的過了一下貴婦的乾癮。其間我總忍不住想觀察一下,怎樣的女人才能婀娜多姿的讓男人心甘情願的帶他們來這女人的聖地、荷包的殺戮戰場然後心甘情願的把卡掏出來!才發現漂亮與否似乎不是重點,會打扮、愛撒嬌才是關鍵,無怪乎公司裡那群女人無論年薪多寡總還是樂此不疲的討論該怎樣才能把價值不菲的精品騙到手。可惜我天生孬種個性又耿直,遇上厚禮相贈時又擔心得要”金債肉償”!算了,算了,我搖搖頭打散幻想中我那個挑禮物挑的心花怒放的表情,還是認命一點,個性使然,天生沒有公主命,努力工作好了。

在反覆的試戴和比較後,我依然在LV和鑽石項鍊之間猶豫不決。”鑽石恆久遠”,買下這顆有證書的石頭興許還能保值,但老娘可能不會每天都戴著她;而LV包包雖是我娘的嚮往,又可以拎出門向他那群姐妹滔炫耀女兒的愛心,卻就只是一個包而已,而且因為仿冒者眾,還有被誤認為A貨的風險(我一路上不停的抱怨老娘,喜歡LV?真是膚淺,造成小孩的困擾……)。左思右量之後心想反正下禮拜殺殺姐要去香港,我再請她幫我留意一下有沒有好的折扣。

我倆就此決定先去祭祭五臟廟,模擬一下貴婦逛街逛累去喝下午茶、嗑飯的情境,反正要做就做全套的!沒想到為我接下來要遭受的打擊埋下伏筆。

就在我倆用餐的時候,我忍不住注意到有位其貌不揚的阿嫂(主阿,請原諒我,我很少這樣形容女人,女人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可愛溫柔的動物,但請祢看在他手上那顆亮晶晶的超大戒指的份上,容許我這樣說。而且…她真的長的不屬於正妞那一類的!),阿嫂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她那頭染的不適合她年紀的黃髮,沒想到將目光往下一移卻讓我看到一幅令我震驚的景象!

 Oh!No!不,我雙手抱頭,跪倒在地上,發現我跟阿嫂撞衫啦!我印象中的那件棉質連身洋裝是時尚灰,在襟上滾著甜美的桃色,合身的剪裁和皺折再加上可以繫在腰間或綁在胸前的長緞帶,根本就是初秋氣質美女的本命服嘛!可是我怎麼眼前看到的是一位暴發戶阿嫂穿著件灰不溜丟的洋裝襯著他蠟黃肌膚和背上不均勻的膚色?不,不會吧!我穿起來也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我穿起那件洋裝不像日劇裡的松隆子也得跟韓劇裡的金亞中有的拼,我還穿著它去參加國建局的活動,難不成我穿那件衣服的時候看起來也像這位暴發戶阿嫂一樣黯淡無光?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眼光了。

 唉~也許是命定的相遇,這位小姊姊竟然就坐在我們對桌,我開始跟珍瑜討論起我和阿嫂一起挑上的那件洋裝,真不知該說是英雌所見略同,還是得要吟個詠嘆句嗟嘆一下自己識衣不淑的淒涼。

 鄉下人:怎麼辦,我穿那件衣服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喔?我還以為那件衣服我穿起來很殺說>.<

蒸魚:不要這樣,一樣的衣服不樣的人穿感覺也不一樣,而且......臉看起來應該有差!

鄉下人:妳人真好!不過衣服穿起來的樣子應該是要看身材ㄚ,妳看她那個乳溝,一次可以夾死十隻蒼蠅吧!

蒸魚:話是這樣講沒錯(悠閒夾菜狀),燈一關臉就不重要了啦!不過要想一下怎樣才能讓人關的了燈>.<

鄉下人:那妳看看阿嫂手上那顆閃到讓人快瞎了的戒指!整個輸字就往我臉上蓋了!

蒸魚:哀~~~有錢真好-.-

都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就算是猴子穿上了西裝也得有七分像人,但我實在不忍贅述暴發戶阿嫂的尊容,眼細嘴薄也就罷了,四目相交時還看的見她那圓圓的鼻孔(又造口業了……老天爺,請祢原諒我,我沒有指名道姓拍照片已經是很忍耐了!)。很難去判斷到底是她連累了那件夢幻版洋裝還是洋裝跟她的缺點相得益彰。我開始體會到為什麼有人說撞衫對象也該是個正妞,這樣一來還可以證明自己的眼光不俗。要是跟芙蓉姊姊穿著一樣的衣服逛大街,就得擔心自己的眼睛是不是長了瘡還什麼的了!不過既然人家是貴婦階級,大抵是不需要我們這種無知小輩來替他擔心,還是想想自己該怎麼破除魔咒比較實際吧。

 附上照片請大家評評理,究竟是我眼光不好還是怎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邊來的鄉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